CNEN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 > 真空球阀的使用条件您可了解?

真空球阀的使用条件您可了解?

来源: 恒达管业    点击量:


当管路介质在真空状态或者低压状态下时,应该或者可以选用真空球阀

真空球阀用于真空系统中接通或切断管路的介质流。主要采用零件材料:①阀体:不锈钢304、316L ②球体:316L ③密封件:增强聚四氟乙烯,该阀为直通式手动球阀,靠球面密封,因而既能用在真空状态下,也能在低压状态下使用,并可任意位置安装。适用的工作介质为带酸、碱性的气体或液体。


真空球阀,驱动方式可选用手动,电动,气动,连接方式可选用法兰快卸,活套法兰,结构形式可选用直通式,三段式,密封结构可选用PTFE、NBR、氟橡胶、PPL,压力范围PN16MPa-6.4MPa,公称通径为DN10-200mm,材质可选用碳钢,304,316,钛合金钢等。

真空球阀为直通式,靠球面密封,因而既能用在真空状态下,也能在低压状态下使用,并可任意位置安装达到接通或切断真空系统管道路中的介质流。应用于真空、乳制品、酒业、生物工程、食品、制药、饮料、化妆品及化工领域。可选配反馈信号装置及电气阀门定位器

高真空球阀在真空系统中的作用:

1.开关气路,当阀1和阀4关闭,阀2打开时,机械真空泵Ⅲ对容器I抽真空,气流流经预真空抽气管路;当阀2关闭,阀4打开时,机械泵可单独对扩散泵抽真空;当阀1和阀4同时打开时,扩散泵和机械泵可同时工作,对容器进行抽空,此时气流流经扩散泵。可见,阀门在这种操作中的作用是开关气路,改变气流的流经路线。

2.控制气流大小,调节真空度在图1中,调节阀1的阀盖开启角度,即可调节流经管路的气流量大小;关闭阀2和阀4,通过放气阀3可以给机械泵Ⅲ的入口放成大气;通过放气阀5可以调节容器内的真空度。

3.定量充气,在玻璃阀的柱塞上有个一定体积的小洞,当小洞转向右边和高压气瓶连通时,小洞中就可充满高压气体;当它转向左边和真空容器连通时,就把该体积的高压气体放进容器中去,这样就起到了定量充气的作用。

真空球阀的种类繁多,通常按阀门的职能、结构型式、驱动方式、材料和用途进行分类。

真空球阀的性能:

①漏率:阀体 ≤1.3×10-9Pa.M3/S;

②压力范围:1.3×10-7Pa~6×105Pa;

③工作介质:水、蒸气、酸、碱。

④工作温度:-30℃~+150℃。

⑤安装位置:任意。

⑥寿命:≥5万次。

真空球阀有主要特点:

①密封结构设计独特,漏率可达到<1×10-10Pa.M3/S,

改变了球阀不能满足高真空、超高真空的现状;

②开关扭矩小,工作稳定、可靠;

③结构紧凑,重量轻,外形简洁、美观;

④改阀既能适用高真空,又能适用一定的正压力下使用;

⑥由于球阀全通导,又能达到超高真空要求,所以也能适用于加速器真空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