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EN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 > 法兰类型 KF、CF与ISO区别您真的了解吗?

法兰类型 KF、CF与ISO区别您真的了解吗?

来源: 恒达管业    点击量:

CF系列、KF系列、LF系列、RF系列划分依据是?

是密封形式,CF代表金属铜圈密封,KF代表橡胶圈密封,LF也是法兰面,LF是凹面,LAP FLANGE或者LJF--LAP JOINT FLANGE,松套法兰;RF,Raise Face是突面。

法兰类型 KF、CF与ISO区别您真的了解吗?

常见的三种真空法兰规格(CF、KF、ISO):

1.CF 法兰的英文名是 Conflat Flang。它是一种用于超高真空中的法兰连接,是一种金属静密封,可以承受高温烘烤。

2.KF 是应用在真空系统中的一种快速装拆连接。通常是橡胶圈密封。他由以下几个元件构成:两个成对称分布的 KF 法兰、O-Ring、定心支架、卡箍。勿需使用别的工具,只要简单地用手拧动碟形螺母就可以松开或压紧联接。

3.ISO 法兰和配管可用于从大气压到高真空,经常装拆的各种应用中。一般管子的直径超过 50mm(2 英寸)。如果使用氟橡胶 O 形圈,可以承受 150℃烘烤。ISO 系列的密封圈相对于 KF 系列的真空密封圈除了有中心支架和氟橡胶材质的密封圈外,还多了一个铝制的弹簧外圈,其主要作用是防止密封圈滑脱。他由以下几个元件构成:两个成对称分布的 ISO 焊接法兰片、定心支架+ O-Ring+铝制外圈、双卡箍(坚固件)。

法兰类型 KF、CF与ISO区别您真的了解吗?

CF,KF,NW,ISO 区别

CF 系列:CF 法兰比较容易区分,主要是用在超高真空系统上的密封连接,其主要密封方式是金属密封即铜垫片密封。需要注意的是铜垫片在使用一次后密封效果会很差,如果对真空度要求较高的系统,法兰每拆卸一次,就需要更换垫片。这类法兰有标准规格,如 CF35, 其中铜垫片也有标准件买。

KF 系列:KF 是日常真空系统中比较常见的密封连接方式,主要应用在高真空系统中。其主要密封方式是橡胶圈密封。规格从 KF10-KF50,通常情况下 KF 连接的管道尺寸是相对于英寸规格来说的。即 KF25 对应的管道是 25.4*1.65mm,依此类推(有的要求特殊管道,法兰的焊接尺寸可以定制)。KF 最大的到 KF50(配管是 50.8*1.65mm)之后的真空连接就是 ISO系列。KF 系列最为常见,一般的真空配件公司都有。

ISO 系列:ISO 也是用于高真空系统中的配件,最小规格是 ISO63(配管是 63.5*1.65mm)

再往后面是 ISO80、ISO100、ISO160 直至 ISO320 甚至更大规格,链接方式是双卡头链接, 主要是两个 ISO 的法兰片,中间加密封圈,然后用四个双卡头卡住法兰片进行连接。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 ISO 系列的密封圈相对于 KF 系列的真空密封圈除了有中心支架和氟橡胶材质的密封圈外,还多了一个铝制的弹簧外圈,其主要作用是防止密封圈滑脱。因为 ISO 系列的管路尺寸相对较大,密封圈套在中心支架上面受到机台的震动或者温度的影响,如果没有固定的话会滑脱,影响密封。

NW 系列:NW 同样是用在高真空系统中的真空配件,是日本的规范,所以 NW 的真空配件在日企或者日本设备里面用到的相对来说多一些。前面我们说过,ISO 系列的是两片ISO

的法兰片和四个双卡钩进行连接,而 NW 的链接方式是两片 NW 的法兰在一起,用链式卡箍进行连接(N63 的法兰外观上就是大一号的 NW50 的法兰)。基本上 NW50 以下尺寸是可以与 KF 通用的。

现在,您了解了其中的区别吗?